Diary O' Memories

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。
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?

 

这是六祖惠能说的

 

这几天,为要选择外籍生还是侨生的身份而恍惚地过着日子:无知觉地做着传销、跳舞、练拳、上网,其实满脑子都在想着到底该向左还是向右。

今天睡着午觉,突然惊醒,才发觉自己想那寓言故事中的猴子,把手放进瓶子里抓了一大把果子,结果手出不来。

想起来,我太贪心了,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事,因为无常正是世界的规律之一。

不管我用什么方法,都没有办法让我百分之百地进到台艺大、北艺大。

 

佛说:诸法无常。

了解这个道理的人就不会执着,不执着的人就不会抓得太紧,不抓得太紧的人就不会有烦恼。

烦恼皆由心生,本来心中就没尘埃,尘埃都是我们自己去惹的,就好像飞蛾扑火般。

 

猴子啊猴子,放掉一些果子就能把手抽出来,就算把果子全部放掉,那又何妨?

要拿果子,除了伸手进去,也可以把瓶子倒过来、把瓶子打碎,再不然也能等果树开花、结果后再去摘。

就算到最后什么果子都没得到,那又怎样?

人的一生,就算少掉一些东西,值得珍惜、追求的东西仍然多着

 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、大爱、传承、文化

不管我做哪种行业、不管我进哪所大学,我仍然能抓着这些东西。

 

这些我能够掌握,即使我不能够掌握面试的结果。

人生不像游戏,因为不可以存档和载档;不像游戏,因为有无限的发展。

如果机会出现在眼前,我会紧紧抓着不放;如果老天仍让它从我指缝中溜走,那我也没法。

 

到底是我命由我不由天,还是我命由天不由我,都不重要了

重要的是能够保持着禅定的心,让心如水一般,能承载一切、能容纳一切,涟漪平静后,仍是柔和静寂的水面。

 

佛陀,你能够明了因果、了解无常,并使自己的心处于静寂而不变,委实了不起,感恩您的指点,让我能回归正道

你是我一生中最钦佩的导师,是众生的模范

阿弥陀佛。

 

我决定用外籍生了,至少我能选择大学,一间不行还能另外间。

 

 

 

 

Categories:

2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豚小馨 says:

    无论选得是哪条路,只要不遗失原来的自我和最初的本意,最终那条路会到达你想到达的地方,希望你能拿捏平衡于生活上...加油哦~

  2. yuan ching says:

    gambateh~~wei lai da ming xing!!!

Leave a Reply